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

自動三輪車色狼危機

我之前都覺得一個女生搭乘AUTO是挺危險的事,天知道那印度司機會將妳帶去哪,幹什麼不好的 事。但如果因為一個女生就不去搭AUTO,又有點不大實際。我盡量都不會一個人晚間流連印度街頭,亦沒啥機會需要一個人晚上搭乘AUTO,只是上下班時間 難免會一個女生搭AUTO,我會靠近出口坐,萬一司機開往奇怪地方,也方便即時「跳車」。AUTO行駛速度不會太快,我盤算過很多次,如果真的需要跳車, 只需留意旁邊車道有沒有別的車輛就可以了,否則即使免於被侵犯和搶劫,被其他車撞上也是一大慘事!可以先假設身旁絕大部分的印度男人都是色狼,那麼就更容 易提高自己的警覺性!


HOLI前夕,我為了免於頑皮小孩的彩色攻擊,「光天白日」下班原想招AUTO回家,遇上一司機特 意從逆線車道開來(這點其實都不特別,很多司機會這樣做),我告訴他地址,他開價竟然低於市價。大部分印度司機只想賺錢(騙錢),這個司機卻這樣優惠我, 直覺告訴我他有壞人基因,我斷然拒絕上車。他居然進一步說:「免費。」這樣我更確定他是個壞人,我更加不會上車。


這些小故事都提醒著我們在印度的確要加倍警覺!


2013年4月29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